一笔在白纸上的色彩(第五章下:白金色)

  下午。


  我坐在窗边,静静地哼着一首小曲,这首小曲,虽然不成调,但是偶尔哼哼这样的东西也未必不是一件乐事。窗外,一只漂亮的小鸟飞过。


  "你好。"


  小鸟,眨了一下眼。


  我觉得它在嘲讽我。


  我甚至觉得和不会说话的东西交流是变疯的第一步。


  我是不是快疯了?


  我是不是真疯了?


  不管怎么说,我现在都要去帮末广写报告了。这个呆子恳请我在报告中写上当天的蚂蚁走得是多么整齐。讲真,我觉得他才是最不正常的那个——至少相对于我。


  还好,他没有打算对云彩或者什么其他的东西进行点评。说实话,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有察觉,我是真的不算擅长写诗意性的话语——也许有时候会写一小段,但是那都是我绞尽脑汁胡编乱造凑出来的。我说过"头脑里面仿佛有一个跳踢踏舞的人,在我的前脑与后脑上来回蹦哒。阳光透过花纹窗帘,给地上镌刻出花与叶,偶尔有光透过非常细的缝隙,折射出七彩为花草着色。鸟鸣随光从窗中筛出,一切使我慢慢确定,现在是现实"这样的一段话,但是说真的,从世界所有的词汇中收集出几个合适的,再加以组合,使它们有底蕴和含义,这样的事情,你无法要求一个计算机做得得心应手,对不对?


  好吧,我还是心软了,我就在他的报告里面写几句蚂蚁行列吧,至少这样会显得文章更像他写的。


 让人惊讶的是,我居然在写报告的时候开了个小差。小差的内容大概是关于条野。


  我想,如果他不是一个瞎子,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会不会像宝石一样熠熠生辉?不会能在一瞬间洞察到世间秋豪?


  唔哇,真是心烦意乱。


  我觉察到,世界,要改变了。


  虽然大家都认为侦探社才是天人五衰,但是我不那么认为。完全不那么认为。


  我发现,只有警察最笃信这一点,他们坚定不移的相信着武装侦探社就是天人五衰,而无辜又无知的群众,也这么相信。


  但是港口黑手党里面有人是我的酒友,我从他那里看出来了,他虽然不是很喜欢武装侦探社——或者里面的某个人,但是他却认为这一切不可能是武装侦探社干的。

 

  估计魔人是用什么东西限制了军警两方的思想。然而非常不凑巧,我作为黑白艺术家和小商人,是不隶属于军队或者警方的,甚至可以这样说,我连一个守法良民都算不上。可是巧就巧在我却可以给猎犬里面第二重要的人吹吹枕边风。


  那么我就打算力挽狂澜给武装侦探社一份清白吗?


  Hell no!


  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或者说清楚点,为了洗清某份嫌疑,我必须和政府打好很深的关系。


  也许巧就巧在我和魔人之间的关系(你看我又用了相似的话,可以证明我对写自传或者日记之类的东西并不擅长),我是为了维护异能者的权益,再次说清楚点吧,为了声张被利用和被欺骗以及被压迫的异能者的权益而奋斗。所谓的洗清某份嫌疑,也是为了还世界一个清白。


  罪恶的根源不是异能,而是人类的贪婪。


  我见过人类的贪婪所造成的地狱。


  如果有必要,我不会再次逃避那些回忆。


评论(1)
热度(22)

西风不识相

©西风不识相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