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在白纸上的色彩(第六章:雾灰色)


⚜️有原创人物出现



 大家好,在下现在是一名异能特务科的工作人员。

  是很重要的那种。


  如果不扫地拖地的话,地面肯定会又乱又脏的对吧。这个工作还真是重要呢。


  咳咳……不管怎么说的话,我还是有异能的。没错!我的异能还是1753! 


  至于为什么我能在异能特务科当扫地工呢?原因很简单。谁不想像一个垃圾一样,轻松快乐的活着还能得到工资呢?


  现在我和村社八千代一起,快快乐乐地欣赏安吾前辈顶着超级强的睡意,一边唠叨着"不睡觉就不用起床了……"一边喝咖啡,一边给司法省的人打电话,一边写报告,一边审视"杀人侦探"写的文件,一边吩咐别人扫一下地。


  哎,不对!最后的那句话是讲给我听的吗?好的,好的,马上去扫地。


  但是我还是酸!村社八千代可以边喝咖啡边欣赏,而我却因为一时停下了手中的活被斥责。

 

  我也是有异能的人啊!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去扫地,毕竟铁饭碗要紧。


  我应该介绍一下村社小姐——必竟知道她的人少之又少。她老是把酱紫色的头发梳成两个宛如爆炸形状的啾啾,并且可以并经常把西服穿出又随意又酷炫的感觉。她一天到晚都在嚼泡泡糖,还可以吹出大泡泡。总而言之,她硬是把高地位的异能特务科带刀役保镖整成了宛如社会小妹般……


  然后她特有江湖仗义的气质甚至可以和烨子小姐一拼。


  我也许应该顺口说一句,我是在这里收集情报——为未来打算。


  上次我说过"如果有必要,我不会再次逃避那些回忆。"是的,我现在一边为了异能特务科的工作环境奋斗收集情报,一边努力去面对过去。


  从政治角度来说,猎犬在司法部与异能特务科之间的矛盾中会更加倾向司法部。我在异能特务科工作的话,也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现在用了一个化名:葉寺幽子。如果用1753会很不方便,对吧?


  我应该在极短时间内,接触到第七机关与辻村深月。第七机关中有我需要的异能者——他的异能可保证我不被要挟,而辻村深月嘛,我一方面可以从她女儿那里接触绫辻行人,一方面可以方便控制异能特务科——如果有必要。


  但是"杀人侦探"可不是,那么好忽悠的,为了取得异能特务科以及相关势力的信任,我必须好好努力。

 

  举个例子:立下什么大功,或者是……想不出来了。


  从当一个扫地工开始的确具有局限性,但是这意味着我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查看的很多资料。异能特务科大多数资料是写在电脑记录里面的,我可以用自己的异能去破译。


  几乎每个异能者的异能在特务科里面都有记录,虽然我的国籍不是日本,但是他们的人对于我的异能还是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因此扫地工才是最安全的选择,如果我也一个拥有一人的人的身份进去,那么麻烦可能就大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收到了曾经的队友的纸条。


  内容如下:


1753:


  久日未见,不知您现在情况如何?


  您大概已经收到了相关的信息——天人五衰,杀人结社。世界即将改变,您难道还没有做出决定?


祝您

精神状态稳定


                                                                         白羽

 

  我叹了一口气,其实他没有必要这么拘谨,好歹也算得上整个世界里面为数不多可以信任的人,为什么老是用"您"来称呼啊?


  "驭风者"白羽。我的曾经的战友,我的继任者。我的义弟。


  那天的风速,是你搞出来的,对吧。


  当天下午,我回到了家,却看见烨子小姐急匆匆地穿上军装。


  "临时任务,摧毁天人五衰的计划,活捉天人五衰成员,今天估计是不能在家里面睡了,要在飞机上面睡,明天一早就去行动。"


  干脆果断的话从门后扑了出来,把我吓了一个趔趄。


  毕竟是任务,我也拦不了她,如果真的有一层限制,告诉她我对天人五衰的怀疑会使情况更糟。如果真的要告诉某个人,我会选择立原——鉴于他的双重身份,情况也许会更好一点。

 

  我给白羽写了一封信,要求他用一个巧妙的方法提醒立原。

  

  我知道,他看到信的内容,一定会很失望,但是他一定会照做,毕竟我们之间的情分还摆在那儿。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风不识相

©西风不识相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