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是与 @cream 的联文


  条野烨子一动不动。


  "果然不应该把两个人介绍给彼此的!"条野默默吐槽,"人生最大失误。"


  沙发的对面是两个少女,石青色还有银色的光芒在空中你来我往,空气一会被固体化,一会又被高温溶解,一会变成固体,一会变成纯氧液体。


  一边坐着的貌似天人的少女叫侑子,拥有白色的发丝和石青的眼眸,正在用这双绝美的眸子凝视着另外一个人。


  另一篇坐着的少女是1753,只不过这次她不是以中性的外貌出现,而是蓄长了齐胸的头发,虽然是单眼皮,右眼下还有一颗小痣,但是神秘而独特的气质使她像个精灵,在外貌上也不输于侑子。


  "我讨厌你。"这是1753对侑子说的第一句话,还伴随着一个挑衅而讽刺的笑,于是被激怒的侑子才正式开启了这场灾难。


  可以看出来,两个人都不相信彼此,于是才打了起来,而神仙打架的直接后果就是凡人还有天才遭殃……


  终究还是福地队长出面解决了问题,两个人最后还是安安分分去做任务了——或者说一个是义务,一个是被紧急征用的。


  1753与侑子分开行动。这一点当然是1753提出来的。说好听点叫两个人实力强大合在一起太浪费,说真实点叫我看不惯她。


  灾区硝烟弥漫,橙色的警示标志与红色的血都被蒙上了一层冷酷的灰色,甚至模糊了石青色和银色的光辉。刺激性的味道如同尖刀一样刺入鼻子,她们彼此却都没有什么反应。


  硝烟彻底阻碍了两个人看到对方的视线。


  侑子很快就遇到了两个敌人——她本来是听到了一个小孩的哭声,想要去救他,然后就看到了两个敌人站在不远处。


  真是可笑,明明主要目的是去救人的,现在又变成杀人了。


  两个敌人的异能分别是火力攻击和让一个没有异能的人绝对听从另外一个人的命令,这次让那个完全无辜的小孩无条件听从侑子的命令。


  小孩本来手足无措,大声地哭泣着,突然被一阵腥红的光包围,顿时呆若木鸡,眼眶红红的脸仍有泪痕。而侑子周围的石青色光辉变成了一种如同硝烟一样恶心的灰色。这是其中一个敌人的异能发动了:小孩必须无条件地服从侑子的命令。


  敌人狞笑着,脸上灰色的横肉拧在了一起,他们狂妄叫嚣着,侑子和小孩只能活一个。谁要去享受炮火的沐浴谁就蹲下。


  因为等会儿还有其他的敌人,所以说最安全稳妥的方式是牺牲小孩换取更大的利益。侑子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侑子看了看小孩,小孩种了异能,像个木偶一样没有反应,但是泪水却本能地从眼角落下。


  侑子叹了口气,这一口气穿越时空和生死,穿越了硝烟和炮火,成为了灾区的甘霖。她强硬地命令小孩站着,而自己却选择蹲下。


  侑子可以想象对面的敌人先愣了一下,然后猖狂地大笑,接着另外一个敌人发动了异能。


  火焰如同不可阻碍的传奇生物夹杂着其硝烟的恶心气味扑面而来,像一条贪婪而丑陋,还流淌着口水的大舌头正虚张声势幻想舔食干净这石青色的光芒。


  侑子看着火焰,那如同坚硬的金绿宝石的眸子坚定地看着火焰。


  "我命令,你,快跑!"50分贝的声音划开充斥着固体小颗粒的空气。小孩立刻做了最大功,顶着高密度的空气的阻力向前奔跑。


  1720摄氏度的火焰与侑子只有一米距离。


  ——

  烈火袭来的前一刻,1753从旁边不知哪里


扑了出来,挡在侑子前面,虽然有异能加持,将火焰变成了0127度也就是127度,但是巨大的疼痛让1753无法完全应付接踵而至的热兵器攻击。


  侑子瞪大了眼:1753的后背已经上的露出了一点白色的脊骨,但她仍以常人望而却步的速度与敏捷度向敌人冲去。1753似乎完全感受不到疼痛一样,在敌人惊愕的眼神中挥出了唐刀。


  之后,任务很快就完成了。强强联手是相当可怕的,金色的光辉和银色的数据,吞噬了一切污浊的物体。


  侑子转向了1753,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她在说什么?1753听到的只是模糊而不连续的杂音。她感觉自己像后倒,向后倒,一头栽进了数据的海洋。


  医院里。


  1753被白色的绷带包围,对一旁的侑子笑了笑。


  "其实你遇到那两个敌人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的废墟埋伏,打算等你受伤之后才岀来突袭敌人。"处于浑身被绷带拘束这样的窘境下,1753的声音却显得格外平和冷静。仿佛身负重伤对于她而言,只是如同喝水一样的小事。


  "为什么?"侑子无法完全看透这个人。


  1753没有在意侑子的问题,自顾自地说:"但是你不是一个利用自己的强大欺骗他人的人,你的异能很好:不只是因为它很强大,而更是因为它有一个可以好好使用它的主人。"


  侑子知道了1753没有按照内心计划的原因,但是仍然存在一些疑问。"不过似乎她不会回答的。"侑子如是想。


  "你当时不用救我,我可以应付。"侑子想了想,这句话应该是最合事宜的了。


  1753什么都没说。


  侑子回宾馆时,烨子把一个本子给她。她仔细一看,原来这是1753的日记本。大概是因为1753的设置,她只能看两则日记,其他的页面上都是乱码。


  侑子从这些又小又菱角分明的字中,明白了1753讨厌她的原因——曾经有一个跟她外貌相似,神态相似,细节行为相似的人,用自己强大的实力欺骗了一个对于1753非常重要的人。


  侑子一开始有些感叹1753有些以貌取人,但是后来不得不承认,从神态和细节行为来看一个人的心性是一种比较明智的行为。


  第二天,1753康复了。侑子惊叹于一个人类竟然有这么强大的生命力。剪回了短发的1753与侑子在猎犬总部相遇。


  "嗨。上午好。"1753的话中似乎透露出了一丝戏谑,但是侑子却没有生气。


  "你是个不错的人,并且,我期待下一次较量的机会。"侑子面对着1753,看见她在说话的同时,手间有银色的数据闪烁。


  "已经完全恢复了吗?"


  "喂!不满意吗?"1753顿了顿,接着说,"在回答之前,可以先把我的日记还我吗?"

  侑子把日记本还给了她。


  1753翻动着日记,似乎在怀疑侑子对她的日记本做了什么破坏,却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地发现日记上有侑子对她的看法。


  1753轻笑,合上了日记本。


  "似乎你是去交工作报告的。而我,刚刚已经提交了我的工作报告,现在我得带着我的日记本回家了。"


  于是两人擦肩而过,向不同的方向昂首挺胸地走去。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风不识相

©西风不识相
Powered by LOFTER